close
今天聽學長說,官教練提到「提」是很狠的一招
當時學長的反應是搖頭,跟我一樣
在先前的文章中我也有提到,對於提的看法
然而今天聽學長轉述官教練的話真的令我茅塞頓開

原本我認為,一旦我將對方的劍提掉後,最直接的攻擊是反刺跟撩
但我覺得這兩者的威力都不大
然而,官教練說:「提就是挐」
雖然我沒有練過拿,但看了學長比劃一下
再想想前幾天跟晧瑚學長對時,有幾下提去掃到學長的下巴
當時我的做法是黏,為了黏對方的劈,所以我會把劍放出去在提
而不是像之前對的時候放的動作沒有很明顯
或許也是為了黏到對方的劍
所以我的劍角度放的有點斜
如此一來,跟著對方的劈我的提就能準確的對準對方中線
儘管如此
當時我仍覺得黏的不好,沒有完全照我想的走
所以很不滿意
(不過學長好像有點痛~)

今天想想當時的對,在想想挐
給我的感覺是,我放出去的那一下就是一個旋
一旦提掉對方的劍那就是換我
那一瞬間對方是不可能再回來
而送出去的那一下更是個凌厲的旋
所以,提的凌厲不只在於旋
也在於當提的好的時候
對方只會覺得很順
而沒有想到敵人要反攻了
挐的那一瞬間就是致命時刻
所以說,儘管提看起來很像純防守
卻也是個狠辣的招式

今日終於對提有新的體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gk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